in-page

女性、投資和追求財富生活平衡

財富目標與生活現實間的平衡持續帶來挑戰

註冊取得最新消息

財富生活平衡

愈來愈多女性掌管個人財富,不過他們的財務目標和整體投資哲學,往往與金融業傳統上幫助投資人管理儲蓄的方式有所差異。

女性對財富的觀點

女性在美國所控制的個人財富首度超越了男性。1

多數女性認為投資能讓他們達成短期與長期目標。
  • 短期投資
  • 長期投資
74% 91%

女性對生活的觀點

根據我們的研究,女性在現實生活中往往苦於時間不夠用。男性一般會認為自己是家中的執行長或財務長,而在家中擔起所有高階主管的責任往往是女性,因此,不難想見時間管理對女性是每天都要面臨的挑戰。

70%的女性尋求做事更有效率的方法。
63%的女性*表示,自己要做的事情已經夠多了,還要規劃未來實在強人所難。
*受訪的女性皆為55歲以下女性。

在家中的角色

  • 女性(n=748)
  • 女性 > 1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n=340)
CEO
CFO
COO
CCT

*CEO–執行長;CFO–財務長;COO–營運長;CCT–看護長。

女性看待財富與生活平衡

女性開始發現要同時追求人生與財富目標十分困難,他們希望透過財富達成夢想中的生活。

84%的女性認為投資是創造生活選項的工具。

彌補落差

女性希望金融機構能付出更多心力去了解她們的生活現實。在調查中填答與金融產業與服務相關的問題時,一半以上受訪的女性表示金融服務業無法反映出她們的生活或現實狀況。

72%

... 認為投資是設計來讓人搞不清楚的

53%

... 表示金融服務產業無法反映出他們的生活或現實狀況

化觀點為行動

PIMCO使用數據與分析來決定如何行動,根據調查結果,我們向理財顧問提出建議,可以採取何種行動替女性投資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了解更多追求財富與生活平衡的女性,並投資改善做法

強化你們的做法

關於本調查

PIMCO相信多元觀點能帶來更深入的見解,推動更好的創新,同時帶給投資人更好的成果,基於此信念以及PIMCO以研究為導向的文化,進行了此項大規模的市場調查:「女性、投資,以及追求財富與生活的平衡」。

本次調查的目的是蒐集與分析足以了解女性投資人需求的資料,包含他們的動機、目標、績效預期與投資哲學,不論是透過PIMCO或是整體金融服務業,旨在確保投資市場中此重要族群的財務目標能獲得滿足。

了解更多

女性日益成長的經濟實力

女性正在改變全球經濟,投資管理服務是否已跟上腳步?

立即觀看

PIMCO的女性與投資

在職場、業界以及我們居住與工作的社區提倡性別平等。

立刻閱讀 

PIMCO的宗旨

PIMCO了解,要創造有意義的社會改變,背後也伴隨著機會與義務。

立刻閱讀

注意

1BMO金融集團:「BMO報告:美國女性即便坐擁14兆財富,但是挑戰仍在」MarketWired,2015年4月。http://www.marketwired.com/press-release/bmo-report-despite-controlling-14-trillion-wealth-american-women-still-have-challenges-tsx-bmo-2006436.htm
方法:
專家交流聚會

2018年3、4月時,我們在加州新港灘與紐約市舉辦了專家交流聚會,邀請意見領袖剖析媒體、金融與通訊產業中,對於女性在投資、生活型態與目標上觀點。

金融決策者調查
此為PIMCO委託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於美國國內所進行的線上調查,調查期間為2018年5月3-16日,受訪對象為1,500名18歲或以上的美國成人,其中包含748位女性。所有受訪者皆擁有10,000美元以上的可投資家戶資產,且至少負責家中部分的金融決策。本線上調查並非根據機率抽樣,因此無理論抽樣誤差之估計值供計算。2018年3月,我們舉辦了兩場專家交流聚會,邀請意見領袖、名人與專家討論女性與投資。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或可靠指標。 所有投資均有風險,可能造成價值損失。 本資料僅供參考用途,不得視同對任何特定證券、投資策略、或投資商品之投資建議或推薦,亦不得視為對任何地區任何證券或相關金融工具買賣之招攬或要約。

研究結果包含受訪者的意見,惟未必反映PIMCO觀點。本資料所含之數據不一定與任何PIMCO產品或策略相關,不應作為任何投資決策之依據。

文中資訊來源之可靠程度均已經過研判,惟不保證必然無誤。未經明文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或在任何其他刊物引述本資料的任何內容。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2018年,PI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