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age
化觀點為行動

追求財富與生活平衡的女性

對女性而言,投資不僅是追求財富,更有助於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同時為未來目標做好準備。

化觀點為行動

機構法人和理財顧問可利用我們的市場調查和行動所得的主要發現,來吸引、維繫和增加女性投資客群。

「女性所謂的成功並不都是靠數字衡量的。實現人生目標可能遠比績效優於標普500指數來的重要。」–焦點團體訪談成員

吸引女性投資人

調查發現

女性努力在創造未來財富以及更好的生活之間取得平衡。有17%的女性將退休列為主要財務目標,其中大多數正在尋找優化財務狀況的方法,以符合現今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受訪女性表示想要把財富交由能夠認同他們價值觀的金融機構,其中誠信與透明度,分別受到70%和34%的女性重視。有32%的受訪女性則比較願意跟能理解他們生活現況的理財顧問合作。

行動

金融機構與顧問如果想要吸引女性投資人,溝通資訊時就要避開使用艱深的金融專業術語,同時直接著眼於女性的擔憂及目標,並根據她們的生活適時適地提供服務。

維繫女性投資客群

調查發現

84% 女性認為投資是創造生活選擇的強大工具,而且有92%女性表示他們承受投資的責任。但是,這只是女性所負責眾多工作中的一種,所以也難怪有49%的女性形容他們自己比較像是缺乏時間而非缺乏財富。

而這也足以解釋為什麼有78%女性表示他們比較願意諮詢那些能改善生活品質的理財顧問,而不是那些打敗大盤績效的顧問。

行動

要維繫女性客戶的滿意度,顧問們需要改變服務模式,以符合女性客群的需求,例如舉辦專門邀請女性的活動、精簡報告內容,以及客製出包含生活情景的績效分析。

兩位女性看著平板電腦 兩位女性看著平板電腦
71%的女性表示只要有理財顧問能讓投資變得更簡單,她們就會換新的理財顧問。

培養你的女性客群

調查發現

美國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個人財富是由女性掌握,約14兆美元,預計到2020年時,女性所控制的個人財富在美國將達22兆,而全球個人財富將有32%(72兆美元)是由女性控制。

在決定投資績效時,相較於產業的參考指數,女性多半仰賴個人標準。61%表示會以能否創造穩定收益為優先,而41%則是優先考慮投資組合能否達成她們在身、心健康與旅遊方面等的生活目標。

行動

為了成為這群日趨富有的族群優先選擇的夥伴,金融機構與理財顧問需要證明,他們有能力幫助女性透過投資來讓生活過得更好。因此,理財顧問必須修正為投資人提供諮詢與建議的方式,同時知道女性的需求孰輕孰重,提供新的產品與量身打造的行銷策略。

笑容滿面的女性 笑容滿面的女性
70%表示她們希望投資財富的方式能夠反映出個人的價值觀。

了解更多

女性日益成長的經濟實力

女性正在改變全球經濟,投資管理服務是否已跟上腳步?

立即觀看

PIMCO的女性與投資

在職場、業界以及我們居住與工作的社區提倡性別平等。

立刻閱讀 

PIMCO的宗旨

PIMCO了解,要創造有意義的社會改變,背後也伴隨著機會與義務。

立刻閱讀

注意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或可靠指標。 所有投資均有風險,可能造成價值損失。 本資料僅供參考用途,不得視同對任何特定證券、投資策略、或投資商品之投資建議或推薦,亦不得視為對任何地區任何證券或相關金融工具買賣之招攬或要約。

研究結果包含受訪者的意見,惟未必反映PIMCO觀點。本資料所含之數據不一定與任何PIMCO產品或策略相關,不應作為任何投資決策之依據。

文中資訊來源之可靠程度均已經過研判,惟不保證必然無誤。未經明文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或在任何其他刊物引述本資料的任何內容。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2018年,PI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