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age
化觀點為行動

女性的退休觀點

女性可能比男性更早進入投資市場,卻未能聚焦在長期目標(如退休),錯失了及早投資的優勢。

化觀點為行動

金融機構與理財顧問若能瞭解女性的退休投資理念,以及所面臨的障礙,有助於吸引、維繫與培養女性投資人。

吸引女性投資人

研究洞察

60%的女性指出,他們希望財力充裕;66%的女性樂觀看待其累積個人財富的能力。大多數女性 (91%) 認為,投資有助於他們累積財富的過程。

然而,女性可能沒有花足夠時間去思考一些重大財務需求,包括退休。評比財務目標時,女性將穩定、生活方式與財務獨立的順序列在退休之前。事實上,只有17%的女性將退休列為首要目標。

行動

平易近人 – 逾半數的受訪女性認為自己得先成為理財專家,才有辦法理解理財顧問說的話。這樣的想法在千禧世代女性中尤其明顯 (63%)。理財顧問若想吸引並留住女性投資人,就必須讓互動的過程更加自在,為女性創造一個能夠卸下心防的自在空間,如此才能敞開心胸地正視退休理財的重要性。

維繫女性投資客群

研究洞察

在很多的問卷回覆中可以看到這樣的短期看法:50%的受訪女性認為,「今天要做的事這麼多,很難有餘力規劃明天」;71%則認為,「大家都在討論退休儲蓄,但我想進一步了解如何優化目前的財務狀況。」

即使女性有退休帳戶,如401(k),也可能沒有善加利用。只有14%的女性提撥最高金額到退休帳戶 (男性則有26%);57%的女性則說,他們很少思考退休投資組合裡的基金選擇。

行動

提供諮詢與分享知識 – 多數女性投資人首重實現人生目標,其次才是財務目標。92%的女性認為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不亞於退休後的財務無虞。故此,理財顧問應協助女性投資人正視退休儲蓄的重要性,並及早開始規劃退休理財策略。理財顧問可運用淺顯易懂的材料,向女性投資人說明退休後生活花費節節高升的挑戰,以及拉長投資時間的優勢。

2 women eating at table  2 women eating at table 
71%的女性認為「大家都在討論退休儲蓄,但我想進一步了解如何優化目前的財務狀況。」

增加女性客群

研究洞察

所幸,女性相信投資是退休規劃的重要一環,即使他們可能還沒有親自實踐。91%的女性認同,能夠透過投資來達到長期目標;90%的女性則看好投資潛力,認為投資能夠在退休時創造穩定的收益來源。

行動

個人化服務 – 女性希望理財顧問能夠了解他們的生活現況,並期望金融機構推出的新產品能夠實現人生目標。理財顧問可協助女性投資人規劃好懂、好上手的退休投資策略,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好好處理短期投資策略與生活瑣事。

girl hugging woman  girl hugging woman 
51%的受訪女性指出自己得先成為理財專家,才有辦法理解理財顧問說的話。

了解更多

女性日益成長的經濟實力

女性正在改變全球經濟,投資管理服務是否已跟上腳步?

立即觀看

PIMCO的女性與投資

在職場、業界以及我們居住與工作的社區提倡性別平等。

立刻閱讀 

PIMCO的宗旨

PIMCO了解,要創造有意義的社會改變,背後也伴隨著機會與義務。

立刻閱讀

注意

方法:
專家交流聚會

2018年3、4月時,我們在加州新港灘與紐約市舉辦了專家交流聚會,邀請意見領袖剖析媒體、金融與通訊產業中,對於女性在投資、生活型態與目標上觀點。

金融決策者調查
此為PIMCO委託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於美國國內所進行的線上調查,調查期間為2018年5月3-16日,受訪對象為1,500名18歲或以上的美國成人,其中包含748位女性。所有受訪者皆擁有10,000美元以上的可投資家戶資產,且至少負責家中部分的金融決策。本線上調查並非根據機率抽樣,因此無理論抽樣誤差之估計值供計算。2018年3月,我們舉辦了兩場專家交流聚會,邀請意見領袖、名人與專家討論女性與投資。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或可靠指標。 所有投資均有風險,可能造成價值損失。 本資料僅供參考用途,不得視同對任何特定證券、投資策略、或投資商品之投資建議或推薦,亦不得視為對任何地區任何證券或相關金融工具買賣之招攬或要約。

研究結果包含受訪者的意見,惟未必反映PIMCO觀點。本資料所含之數據不一定與任何PIMCO產品或策略相關,不應作為任何投資決策之依據。

文中資訊來源之可靠程度均已經過研判,惟不保證必然無誤。未經明文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或在任何其他刊物引述本資料的任何內容。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2018年,PI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