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age

女性重新定義投資績效

女性所定義的成功投資,關乎這項投資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協助他們達成個人目標。

女性看成功的投資

投資人以往把重點放在累積,把與參考指標比較的超額報酬與投資組合裡的總資產多寡,藉以衡量投資是否成功。現在的女性則設定個人化的投資績效標準,以期投資能反映財務需求、創造收益,以及貼近個人價值觀。

投資反映價值觀

女性的投資注重目的大於累積,因此偏好能夠反映個人價值觀的投資策略。


plant
  •  
    70%的受訪女性希望投資規劃能夠體現個人價值觀。
  •  
    82%的受訪女性希望投資「不造成傷害」(do no harm) 的企業。
  •  
    77%受訪的千禧世代女性對於投資社會影響力基金 (social impact fund)感興趣。

由收益定義投資績效

女性不論年齡、教育背景與收入高低,都希望創造收益,認為投資收益能為生活帶來更多選擇與彈性。


79% circle
  •  
    79%的受訪女性表示有信心在退休前靠投資創造穩定的收入來源。
61% circle
  •  
    61%的受訪女性表示收益穩定性是衡量投資組合成敗的重要指標之一。

聚焦當前需求

對女性投資人而言,當前需求比長期規劃更為重要,希望短期投資策略能夠符合現階段需求,且提供他們一些發揮空間,當機會來臨時,可以做選擇。


71%的受訪女性正在找尋善用資金的投資機會。
71%
44%的受訪女性認為能否支應意料之外的開支需求,是衡量投資組合成敗的重要指標之一。
44%

關於本調查

PIMCO相信多元觀點能帶來更深入的見解,推動更好的創新,同時帶給投資人更好的成果,基於此信念以及PIMCO以研究為導向的文化,進行了此項大規模的市場調查:「女性、投資,以及追求財富與生活的平衡」。

本次調查的目的是蒐集與分析足以了解女性投資人需求的資料,包含他們的動機、目標、績效預期與投資哲學,不論是透過PIMCO或是整體金融服務業,旨在確保投資市場中此重要族群的財務目標能獲得滿足。

了解更多

女性日益成長的經濟實力

女性正在改變全球經濟,投資管理服務是否已跟上腳步?

立即觀看

PIMCO的女性與投資

在職場、業界以及我們居住與工作的社區提倡性別平等。

立刻閱讀 

PIMCO的宗旨

PIMCO了解,要創造有意義的社會改變,背後也伴隨著機會與義務。

立刻閱讀

注意

方法:
專家交流聚會

2018年3、4月時,我們在加州新港灘與紐約市舉辦了專家交流聚會,邀請意見領袖剖析媒體、金融與通訊產業中,對於女性在投資、生活型態與目標上觀點。

金融決策者調查
此為PIMCO委託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於美國國內所進行的線上調查,調查期間為2018年5月3-16日,受訪對象為1,500名18歲或以上的美國成人,其中包含748位女性。所有受訪者皆擁有10,000美元以上的可投資家戶資產,且至少負責家中部分的金融決策。本線上調查並非根據機率抽樣,因此無理論抽樣誤差之估計值供計算。2018年3月,我們舉辦了兩場專家交流聚會,邀請意見領袖、名人與專家討論女性與投資。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或可靠指標。 所有投資均有風險,可能造成價值損失。 本資料僅供參考用途,不得視同對任何特定證券、投資策略、或投資商品之投資建議或推薦,亦不得視為對任何地區任何證券或相關金融工具買賣之招攬或要約。

研究結果包含受訪者的意見,惟未必反映PIMCO觀點。本資料所含之數據不一定與任何PIMCO產品或策略相關,不應作為任何投資決策之依據。

文中資訊來源之可靠程度均已經過研判,惟不保證必然無誤。未經明文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或在任何其他刊物引述本資料的任何內容。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2018年,PI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