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的ESG投資理念

永續投資正邁入新紀元。我們認為,全球債券市場與固定收益投資人可望扮演重要角色,帶動投資市場的永續轉型。

in-page
PIMCO的投資實力

我們旨在成為提供永續投資解決方案的領導者

5,590億美元

永續投資策略之資產管理規模

超過75%的

持債部位企業接納PIMCO的ESG治理建議(2022年)

ESG報告和投資策略說明

年度ESG投資報告

參與治理實例:發債機構、產業協會及客戶

下載

ESG投資策略說明

PIMCO如何將關鍵ESG因子融入債券投資流程

下載
更多相關資源

ESG債券入門

ESG債券市場簡介:綠色債券、社會債券、永續債券

進一步了解

全球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TCFD)

本報告為PIMCO集團按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工作小組(TCFD)之建議,揭露PIMCO集團與氣候相關之風險和機會。

立即閱讀 about Global TCFD Report

注意

1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該數字包含第三方和安聯的資產管理規模,這些策略包含:(i) 基於客戶指導的排除標準,精煉投資機會集之最低標準(「排除性」投資組合);(ii) 著重於與其投資範圍相較之下,投資組合所提升的永續特性(「增強型」投資組合);或者 (iii) 除了財務目標外,還著重於實現特定的環境/社會目標(「主題性」投資組合)。

2 大約75%的PIMCO集團整體市值的企業發行人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就ESG主題進行參與,包括ESG和信用分析師。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按面值調整後之資產管理規模所計算之百分比。企業發行人乃為PIMCO企業分析師團隊涵蓋的信用債。

所有投資均有風險,可能造成價值損失。投資債券市場的風險包括市場風險、利率風險、發行人風險、信用風險、通貨膨脹風險和流動性風險。多數債券與債券投資策略的價值會受到利率變動所影響。存續期較長的債券與債券投資策略,比起存續期較短的券種跟策略,多半更為敏感、波動程度更高;利率揚升期間,一般而言債券價格將會下跌,而目前的低利率環境則提高了相關的風險。債券交易對手的目前容量降低,可能導致市場流動性下降,並促使價格波動加劇。贖回時候的債券投資,其價值可能高於或低於原始成本。

*PIMCO 致力於將環境、社會和治理(以下簡稱"ESG")因素整合到我們廣泛的研究流程中,並與債券發行機構就永續因子及我們的氣候變遷投資分析,進行直接溝通。在PIMCO,所謂的ESG整合指的是將重大ESG因子一體納入我們的投資研究流程,其中可能包括但不限於氣候變遷風險、多樣性、包容性和社會平等、法規風險、人才管理及其他。請參閱PIMCO的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投資政策說明書,以進一步了解有關資訊。

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投資按其性質具質化性且涉及主觀判斷,因此概不保證PIMCO使用之因子或做出之任何判斷將反映任何特定投資人之意見,且PIMCO採用之因子可能不同於任何特定投資人認為適用於評估發行機構ESG作為之因子。評估發行機構時,PIMCO透過自願公布或第三方機構報告取得之資訊與數據可能不夠完整、不準確、或無法取得,或資訊與數據呈現與發行機構不一致的情況,致使PIMCO可能錯誤評估發行機構與ESG相關作為之商業行徑。各地區之社會責任準則不盡相同,且發行機構之ESG作為或PIMCO對該機構ESG作為之評估結果可能會隨時間改變。概不保證採用的ESG投資策略或技術方法必將成功。過往績效並非未來結果之保證或可靠指標。

本資料之發布僅供參考之用,無關任何具體之PIMCO產品,不應視同投資建議,亦不得視為推薦特定證券、策略或投資產品。本文資訊均得自經研判為可靠之來源,惟不保證必然正確無誤。未經明文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或在其他刊物引述本資料的任何內容。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LC 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品浩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LC 在亞洲各地的註冊商標。© 2023,PIMCO。

CMR2021-1029-189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