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美國國防政策與國家安全專家Michèle Flournoy女士加入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

Flournoy女士曾出任歐巴馬政府國防部政策次長,以及柯林頓政府國防部戰略副助理部長。

 

美國加州新港灘(2021年3月3日)–全球首屈一指的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公司PIMCO,宣布美國國防政策與國家安全專家Michèle Flournoy女士加入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該委員會探討全球經濟、政治與策略發展,以及相關趨勢對金融市場有何影響,從中凝聚觀點,作為PIMCO旗下逾870位投資專家參考依據。

Flournoy女士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並在柯林頓政府擔任國防部戰略副助理部長。她曾與現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共同創辦WestExec Advisors顧問公司,現為執行合夥人;她亦曾是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時,Flournoy為國防部長的首席顧問,協助制訂國家安全與國防政策、監督軍事計畫與行動、推動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審議工作,並代表美國與各國針對國防政策相互交流。

「Michèle在美國國防政策與國家安全議題上具有豐富經驗,她的加入讓全球諮詢委員會多了寶貴的新成員。」PIMCO執行長Emmanuel Roman(樂文禮)表示:「地緣政治發展對主要國家政府的政策與行動扮演著重要角色,她在這方面有精闢的見解與分析,未來將協助我們評估地緣政治對資本市場的潛在影響。」

「地緣政治事件對市場具有潛在衝擊效應,因此PIMCO的經濟展望向來會納入這項考量。Michèle的專長在於評估地緣政治事件對國家安全與政策的影響,未來將有助於我們評估投資風險與機會。」 PIMCO集團投資長Dan Ivascyn(艾達信)補充。

除了Flournoy女士外,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成員亦包括: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與全球諮詢委員會主席Ben Bernanke(伯南克);英國前首相及財政大臣Gordon Brown(布朗);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投資長Ng Kok Song(黃國松);前任白宮幕僚長Joshua Bolten(博爾頓);聯合國氣候行動與金融特使、前英國與加拿大央行行長Mark Carney(卡尼)。

Michèle Flournoy簡歷

Flournoy女士是WestExec Advisors的共同創辦人與執行合夥人,亦曾是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目前擔任該中心董事。她在2009-2012年期間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為國防部長的首席顧問,協助制訂國家安全與國防政策、監督軍事計畫與行動、推動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審議工作,並代表國防部進行海外交流。2007年,Flournoy女士共同創辦屬於跨黨派智庫的新美國安全中心,致力於擬定有效、務實、堅守原則的國家安全政策。她擔任中心總裁至2009年,2014年再度擔任執行長一職。2017年,她共同創辦策略顧問公司WestExec Advisors。她曾在柯林頓政府出任國防部戰略與威脅降低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以及國防部戰略副助理部長。Flournoy女士曾編輯多本著作,並主筆多篇涵蓋各種國防與國家安全議題的報告與文章。她擁有哈佛大學社會研究學士學位,並以Newton-Tatum學者身分在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Balliol College)取得國際關係碩士學位。

媒體連絡人

Michael Reid
全球企業公關主管
紐約
+1.212.597.1301
michael.reid@pimco.com

Li Anne Wong 黃麗艷
亞太區企業公關
新加坡
+65 6491 8068
lianne.wong@pimco.com

Agnes Crane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212.597.1054
agnes.crane@pimco.com

Joy Sheetz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646.870.2025
joy.sheetz@pimco.com

Laura Batty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374
laura.batty@pimco.com

Lisa Papas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751
lisa.papas@pimco.com

Laura Thomas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3 640 1520
laura.thomas@uk.pimco.com

Wendy Svirakova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 3640 1237
wendy.svirakova@pimco.com

注意

除過往歷史資訊與討論外,本則新聞稿說明內容業已構成美國《1995 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定義之前瞻性陳述。相關陳述可能涉及各種風險、不明朗因素,以及導致實際投資成果重大偏差的其他因素,包括金融市場的表現、PIMCO 推薦投資產品及獨立管理帳戶的投資績效、一般經濟狀況、今後收購活動、市場競爭環境與政府法令規章,諸如稅務法規異動等。讀者應仔細評估有關因素。此外,該等前瞻性陳述之依據,僅以陳述當日情況為限;PIMCO 概無義務更新任何前瞻性陳述,陳述日期過後的事件或情況仍將持續變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