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PIMCO與GECAS共創航空租賃投資平台,融資額度高達30億美元

該平台將讓PIMCO與GECAS得以收購全新或機齡年輕的航機作租賃之用。該平台亦提供融資,協助航空公司在此艱難時刻升級客機。

 

美國加州新港灘與愛爾蘭香農 (2020年10月19日)  – 全球頂尖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公司PIMCO(品浩) 與全球領導級航機租賃企業奇異資本航空服務公司 [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GECAS), 美商奇異公司旗下事業] 宣布,雙方已達成初步協議,未來將成立航空租賃平台,提供航機資產融資,總金額高達30億美元。本交易案須符合特別成交條件及經主管機關核准。

透過此一策略性投資平台,GECAS與PIMCO旗下輔導的客戶得以收購全新與機齡年輕的省油飛機,藉此因應全球各類型航空公司未來多年的營運需求。

本平台旨在提供必要資金予計畫升級機隊的航空公司,以協助其引進全新與機齡年輕的飛機。初期組合將以窄體飛機為主,並保有一定彈性以掌握寬體飛機市場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PIMCO與GECAS會把多項投資評量標準納入考量,包括航空公司的資產與信用品質,以及地緣因素。

PIMCO目前已是全球航空擔保債務 (aviation-backed debt)領域最大投資人之一,以其在航空融資市場的版圖,加上GECAS在航空租賃業界的領導地位,將賦予此聯合平台極大的發揮空間,為全球航空產業提供融資服務。GECAS將負責開發平台的交易機會、扮演服務商的角色,並為平台提供資產管理服務。

「值此航空產業受困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際,傳統融資選項愈來愈少。PIMCO與GECAS的平台提供所需融資解決方案,對此重要產業挹注必要流動性。」PIMCO集團投資長Dan Ivascyn (艾達信) 表示,「就關鍵性基礎建設產業而言,航機依舊是具吸引力的資產類別,擁有穩健的長期成長動能。身為世界級航機租賃業者的GECAS,專業能力首屈一指,與我們抱持長期投資航空融資的理念相得益彰。」

「我們很高興能與PIMCO這樣的頂尖機構投資人合作,建立策略夥伴關係,賦予我們伺機布局的能量,支援我們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客戶。」GECAS總裁暨執行長Greg Conlon指出,「GECAS在維持產業領導地位的同時,並可透過這個平台確保我們得以持續為航空公司客戶提供所需飛機,維持其營運不墜。」

奇異公司簡介

奇異公司 (NYSE:GE) 克服艱鉅挑戰,帶動世界向前邁進。結合世界級工程技術、軟體與分析工具,讓世界運轉得更有效率、更可靠、也更安全。過去125年來,不斷為業界開創未來,如今在積層製造、材料科學與數據分析等領域再度引領新的產業典範。員工遍布全球、組成多元、敬業樂業,秉持最高水準的誠信與熱忱,貫徹奇異公司的企業使命,為客戶提供一流服務。請參閱:ge.com

奇異資本航空服務公司簡介

奇異資本航空服務公司 (GECAS) 是全球航機租賃與融資領導業者。50多年來,我們與客戶建立夥伴關係,為客戶尋找應對挑戰的解決方案,協助其營運蓬勃發展。無論客戶的需求是窄體飛機、寬體飛機、區域型噴射機、渦輪螺旋槳飛機、貨機、引擎、直昇機還是材料,GECAS已成為可靠夥伴、業界專才與絕佳執行力的代名詞。

GECAS為相關資產提供各種融資產品與服務,包括營業租賃、買賣/售後租回、資本市場以及飛機機體零件管理。GECAS擁有、提供服務與訂購在案的航機約1,700架。GECAS全球共有17個營運辦公室,為遍布逾70個國家的220家客戶提供服務。請參閱:gecas.aero

PIMCO並非奇異公司或奇異資本航空服務公司的關係企業。

媒體連絡人

Michael Reid
全球企業公關主管
紐約
+1.212.597.1301
michael.reid@pimco.com

Li Anne Wong 黃麗艷
亞太區企業公關
新加坡
+65 6491 8068
lianne.wong@pimco.com

Agnes Crane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212.597.1054
agnes.crane@pimco.com

Joy Sheetz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646.870.2025
joy.sheetz@pimco.com

Laura Batty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374
laura.batty@pimco.com

Lisa Papas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751
lisa.papas@pimco.com

Laura Thomas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3 640 1520
laura.thomas@uk.pimco.com

Wendy Svirakova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 3640 1237
wendy.svirakova@pimco.com

注意

除文中所載之歷史資訊與討論內容外,本則新聞稿的內容包含了美國《1995 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所界定之前瞻性聲明。相關聲明可能涉及若干風險、不確定性與其他因素,可能導致實際投資結果出現重大差異;相關風險與因素包括金融市場表現、PIMCO旗下投資產品與獨立管理帳戶之投資表現、航空或飛機相關投資之表現、一般經濟情況、未來併購活動、競爭條件與政府法規等,其中包含稅法之異動。讀者應審慎考量前列因素。此外,相關前瞻性聲明僅反映截至聲明發布當日之情況。聲明發布日期過後之任何事件或情況,PIMCO、通用電氣或通用電氣資本航空服務公司不負更新該前瞻性聲明任何有關內容之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