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經濟學家暨前英國與加拿大央行行長 Mark Carney先生加入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

Mark Carney先生目前是聯合國氣候行動暨金融特使,曾於2013年至2020年期間擔任英國央行行長,並於2008年至2013年期間擔任加拿大央行行長

 

【2020年9月17日.台北訊】-全球首屈一指的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公司PIMCO本日宣佈經濟學家暨前英國與加拿大央行行長Mark Carney先生加入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針對全球經濟、政治、與策略發展,乃至於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向PIMCO投資專家提出深入觀點。

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成立的宗旨,在於協助PIMCO更深入地瞭解影響金融市場的政策與機構組織,成立四年多來在PIMCO投資流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目前,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的主席為美國聯準會的前主席Ben Bernanke(柏南克),包括Mark Carney先生在內共計七位諮詢委員。

Mark Carney先生目前是聯合國氣候行動暨金融特使。2013年至2020年期間,Mark Carney先生曾任英國央行行長以及貨幣政策委員會、金融政策委員會、與審慎監管委員會之主席。此外,Mark Carney先生曾於2011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金融穩定委員會之主席,以及歐洲系統性風險委員會之首席副主席。Mark Carney先生曾於2008年至2013年期間擔任加拿大央行行長。

PIMCO執行長Emmanuel Roman (樂文禮)表示:「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匯聚全球頂尖意見領袖。身為經濟學家的Mark Carney先生專精於氣候金融轉型的研究,且曾任英國與加拿大央行行長,未來將為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貢獻多年來累積的寶貴經驗。」

PIMCO集團投資長Dan Ivascyn(艾達信)表示:「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在PIMCO投資流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為我們貢獻獨到的全球觀點、挑戰我們的成見與假設,協助我們為全球客戶實現優異的投資成果。」

除了Mark Carney先生與Ben Bernanke(柏南克)博士之外,其他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英國前首相及前財政大臣Gordon Brown(布朗)、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投資長Ng Kok Song(黃國松)、前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總監Anne-Marie Slaughter(斯勞特)、前任白宮幕僚長Joshua Bolten(博爾頓)、以及歐洲央行前總裁Jean-Claude Trichet(特里謝)。

Mark Carney簡歷

卡尼(Mark Carney)在2019年12月獲委任為聯合國氣候行動暨金融特使。在2013年至2020年3月期間,他出任英格蘭銀行總裁、貨幣政策委員會主席、金融政策委員會主席及審慎監管委員會理事會主席。此外,他曾於2011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於2017-2020年期間擔任國際清算銀行經濟合作理事會理事長,以及歐洲系統性風險委員會第一副主席、30人集團(Group of Thirty)成員,以及世界經濟論壇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卡尼先生在1965年誕生於加拿大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史密斯堡(Fort Smith)。他擁有哈佛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以及牛津大學經濟學碩士和博士學位。任職高盛集團的13年期間,他曾派駐倫敦、東京、紐約及多倫多,其後於2003年至2004年擔任加拿大央行副行長。卡尼先生出任財政部高級助理副部長至2008年,及後擔任加拿大央行行長至2013年。

媒體連絡人

Michael Reid
全球企業公關主管
紐約
+1.212.597.1301
michael.reid@pimco.com

Li Anne Wong 黃麗艷
亞太區企業公關
新加坡
+65 6491 8068
lianne.wong@pimco.com

Agnes Crane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212.597.1054
agnes.crane@pimco.com

Joy Sheetz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646.870.2025
joy.sheetz@pimco.com

Laura Batty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374
laura.batty@pimco.com

Lisa Papas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751
lisa.papas@pimco.com

Laura Thomas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3 640 1520
laura.thomas@uk.pimco.com

Wendy Svirakova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 3640 1237
wendy.svirakova@pimco.com

注意

關於PIMCO

PIMCO 是全球主要的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公司之一。PIMCO 於 1971 年創建於美國加州的新港灘,並且首創了固定收益投資的總回報投資哲學,嘉惠各界投資人。接近50 年來,PIMCO持續引進各種創新與專業,並與尋求最理想投資方案的各界客戶密切互動合作。時至今日,PIMCO的據點與辦公室遍布全球各地,多達 2,500 位投資專業人士團結在單一的目標之下:不論處於何種環境,均必須為投資人創造機會。

PIMCO 僅針對符合資格之機構及投資人提供服務。對於任何非法或未獲授權司法管轄區之任何人士,本資料概不構成任何要約。資產管理服務及投資產品概不針對未獲授權向其提供有關服務及產品的人士而供應或發行。未經明確書面同意,嚴禁採取任何形式重製或在任何其他刊物引述或摘用本資料任何內容。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品浩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亞洲各地的註冊商標。THE NEW NEUTRAL (新中性) 是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 LLC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 2020年,PIMCO 版權所有

如有進行編輯或格式重整之必要者,務請遵循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及其銷售機構從事廣告及營業活動行為規範」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