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PIMCO委任張冠邦為執行副總裁兼投資組合經理人

任命彰顯亞洲投資潛力和PIMCO致力拓展區內業務的承諾

 

香港(2018年4月18日) - 全球領先的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公司PIMCO宣佈委任張冠邦(Stephen Chang)為執行副總裁兼投資組合經理人。張先生將駐於PIMCO香港辦事處,向同任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投資組合管理共同主管的Rob Mead和正直知哉(Tomoya Masanao)匯報,並向駐於新港灘總部的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組合經理人Mohit Mittal匯報。張先生將於5月7日到職。

張先生擁有22年投資經驗,在加入PIMCO前曾任職摩根資產管理常務董事兼亞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並於任內成功擴展該公司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的規模。

就任後,張先生在PIMCO的亞洲投資組合管理團隊中及其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組合上,將擔當重要的領導角色;並將與亞洲信用研究團隊緊密合作,該團隊由執行副總裁兼亞洲信用研究部門主管Raja Mukherji領導。

Mead先生表示:「Stephen擁有豐富的投資經驗、廣泛的客戶人脈關係,且深諳亞洲市場,他的加入,為PIMCO更添實力。Stephen的投資經驗及才能甚具價值,有助PIMCO持續為客戶在亞洲發掘最佳的投資機會。」

正直知哉先生說:「我們熱切期待Stephen的加入,他是一位優秀的投資組合經理人,在亞洲固定收益投資上成績有目共睹。Stephen的加入彰顯PIMCO投資團隊的深度和實力,這是我們為客戶作出投資時所倚用的重要資源。」

PIMCO行政總裁兼董事總經理樂文禮(Emmanuel Roman)先生表示:「PIMCO的願景是致力提升公司在亞太區內的投資組合管理實力,為客戶發掘和制定全球最佳的固定收益投資方案,協助他們實現投資目標。而Stephen的任命正是實現這個願景的重要一環。我們預期亞太區成長潛力龐大,將繼續增加目標性資源,進一步拓展當地業務。」

PIMCO自2016年已聘請逾600位新員工,包括139位投資專家,涵蓋包括私人策略、客戶分析、新興市場、房地產證券、房地產及宏觀經濟等範疇,公司並計劃在2018年再聘請逾200位員工。

簡歷-張冠邦,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張冠邦為PIMCO執行副總裁兼投資組合經理人,派駐於香港辦事處,張先生在PIMCO的亞洲投資組合管理團隊中及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組合上,將擔當重要的領導角色。在加入PIMCO之前,張先生擔任摩根資產管理常務董事兼亞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他在2004年加入摩根資產管理,之前曾分別在香港的蘇格蘭皇家銀行及紐約的Fischer Francis Trees & Watts任職。張先生擁有22年投資經驗,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電腦科學理學士學位和及美國史丹福大學管理科學理學碩士學位;並為特許財務分析師。

媒體連絡人

Michael Reid
全球企業公關主管
紐約
+1.212.597.1301
michael.reid@pimco.com

Li Anne Wong 黃麗艷
亞太區企業公關
新加坡
+65 6491 8068
lianne.wong@pimco.com

Agnes Crane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212.597.1054
agnes.crane@pimco.com

Joy Sheetz
美國企業公關
紐約
+1.646.870.2025
joy.sheetz@pimco.com

Laura Batty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374
laura.batty@pimco.com

Lisa Papas
美國企業公關
新港灘
+1.949.720.6751
lisa.papas@pimco.com

Laura Thomas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3 640 1520
laura.thomas@uk.pimco.com

Wendy Svirakova
英國及歐洲、中東和非洲企業公關
倫敦
+44 20 3640 1237
wendy.svirakova@pimco.com

注意

PIMCO簡介

PIMCO 是全球主要的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公司之一,於 1971 年創建於美國加州的新港灘,並且首創了固定收益投資的總回報投資哲學,嘉惠各界投資人。日後超過 45 年的時間裡,我們持續引進各種創新與專業,並與尋求最理想投資方案的各界客戶密切互動合作。時至今日,我們的據點與辦公室遍佈全球各地,多達 2,150 位投資專業人士團結在單一的目標之下:不論處於何種環境,均必須為投資人創造機會。PIMCO由安聯集團持有,該集團是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務的環球企業。

除歷史資料及討論內容外,本新聞發佈所載的陳述構成美國《1995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所指的前瞻性陳述。這些陳述可能涉及若干風險、不明朗因素,以及可導致實際業績出現重大偏差的其他因素,包括金融市場的表現、PIMCO營辦的投資產品及獨立管理賬戶的投資表現、一般經濟狀況、未來收購活動、市場競爭環境及政府規例,包括稅務法例的修訂。讀者應仔細考慮有關因素。此外,該等前瞻性陳述只反映作出陳述當日的情況。PIMCO並無責任更新任何前瞻性陳述,以反映在該陳述日期後的事件或情況。

所有投資均附帶風險,或會損失價值。本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應視為任何特定證券、策略或投資產品的投資建議或推薦。有關金融市場趨勢的陳述基於目前市況而編寫,而日後市況將會出現波動。本資料所包含的資料來自PIMCO認為可靠的來源,但不提供保證。PIMCO是Allianz Asset Management of America L.P.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商標與註冊商標。©2018年,PI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