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諮詢委員會


Global Advisory Board

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

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是由六位享譽全球的經濟和政治議題專家所組成之堅強團隊,並由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擔任委員會主席。

委員會成員針對全球經濟、政治和策略發展,乃至於各個金融市場所蒙受的影響,向公司提出精闢見解。

委員會每年均在位於加州新港灘的 PIMCO 總部,以及世界其他辦公室舉行多次會議,也出席公司的長期和週期性論壇,與 PIMCO的投資專業人士交流經濟展望與市場相關動態。除了委員們所分享的各自觀點之外,論壇更邀請貴賓進行專題演講,讓 PIMCO投資專家的討論更加深入。委員會成員的專業與見解,為 PIMCO的投資過程注入更多價值。

全球諮詢委員會成員:
班.柏南克,美國聯準會前任主席,布魯金斯學院特聘資深研究員。
約書亞.博爾頓,商業圓桌會議總裁兼執行長,前任白宮幕僚長。
高登.布朗,前英國首相及前財政大臣。
馬克.卡尼,聯合國氣候行動暨金融特使,前英國與加拿大央行行長。
蜜雪兒.傅洛依,美國國防政策與國家安全專家,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

全球諮詢委員會是包含了各國總體經濟意見領袖與卸任決策官員的頂尖菁英團隊。

簡歷

  • 柏南克(Ben S. Bernanke)

    柏南克 (Ben Bernanke)

    柏南克博士是 PIMCO 的資深顧問,以及布魯金斯學院的特聘資深經濟研究員。他為本公司投資流程貢獻經濟觀點與洞見,並定期與客戶互動往來。在 2015 年 4 月擔任 PIMCO 的顧問之前,他是 2006 年 2 月至 2014 年 1 月間聯準會主席,並曾於 2005 年出任美國總統的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委。1985 年至 2002 年間,柏南克博士任職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學教授,並榮獲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他發表各種經濟和貨幣議題的相關專文,並且執筆完成多部學術書籍與兩部教科書。他擁有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博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的學士學位。

  • Joshua Bolten 

    約書亞.博爾頓 (Joshua Bolten)

    博爾頓先生是商業圓桌會議 (Business Roundtable) 總裁兼執行長,該組織由美國200家最大公司CEO組成,2011至2016年間,他曾共同創辦並擔任國際經濟政策顧問公司Rock Creek Global Advisors 董事總經理。博爾頓先生亦曾擔任2006之2009年間小布希總統時期的前任白宮幕僚長、2003至2006年間的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長、以及更早前的美國政策副幕僚長。博爾頓先生擁有普林斯頓大學學士學位,以及史丹佛大學法律學士學位。

  • Gordon Brown

    高登.布朗 (Gordon Brown)

    布朗博士自 2007 年 6 月至 2010 年 5 月間擔任英國首相,他曾於1997 年至 2007 年間擔任財政大臣,任期之長創下了英國近兩個世紀的紀錄。他擁有愛丁堡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當選國會議員之前歷任講師職,亦有多部著作。離開政府職後他持續獲任聯合國全球教育特使,並擔任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策略基礎建設計畫的召集人。

  • Mark Carney 

    馬克.卡尼 (Mark Carney)

    卡尼先生在2019年12月獲委任為聯合國氣候行動暨金融特使。在2013年至2020年3月期間,他出任英格蘭銀行總裁、貨幣政策委員會主席、金融政策委員會主席及審慎監管委員會理事會主席。此外,他曾於2011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於2017-2020年期間擔任國際清算銀行經濟合作理事會理事長,以及歐洲系統性風險委員會第一副主席、30人集團(Group of Thirty)成員,以及世界經濟論壇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卡尼先生在1965年誕生於加拿大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史密斯堡(Fort Smith)。他擁有哈佛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以及牛津大學經濟學碩士和博士學位。任職高盛集團的13年期間,他曾派駐倫敦、東京、紐約及多倫多,其後於2003年至2004年擔任加拿大央行副行長。卡尼先生出任財政部高級助理副部長至2008年,及後擔任加拿大央行行長至2013年。

  • Michèle Flournoy

    蜜雪兒.傅洛依 (Michèle Flournoy)

    Flournoy女士是WestExec Advisors的共同創辦人與執行合夥人,亦曾是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目前擔任該中心董事。她在2009-2012年期間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為國防部長的首席顧問,協助制訂國家安全與國防政策、監督軍事計畫與行動、推動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審議工作,並代表國防部進行海外交流。2007年,Flournoy女士共同創辦屬於跨黨派智庫的新美國安全中心,致力於擬定有效、務實、堅守原則的國家安全政策。她擔任中心總裁至2009年,2014年再度擔任執行長一職。2017年,她共同創辦策略顧問公司WestExec Advisors。她曾在柯林頓政府出任國防部戰略與威脅降低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以及國防部戰略副助理部長。Flournoy女士曾編輯多本著作,並主筆多篇涵蓋各種國防與國家安全議題的報告與文章。她擁有哈佛大學社會研究學士學位,並以Newton-Tatum學者身分在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Balliol College)取得國際關係碩士學位。